close


"復仇"復仇復仇

申河均飾演又聾又啞的城市邊緣苦命人
唯一抒發的管道是寫信給廣播電台的主持人
為了幫姊姊治病
試圖拿自己的腎臟以換取適合姊姊的腎臟
結果卻遭詐騙集團玩弄
失去腎臟也丟了一千萬的醫藥費
申河均在女友斐斗娜的勸說之下
決定綁票將自己解雇的工廠老闆的女兒
一切都是意外
姊姊不願拖累弟弟結果自殺
小肉票又不小心溺死
申河均及宋康昊開始了無奈的復仇之路

最近終於找到復仇三部曲的首部曲"復仇"
我花了很大的勇氣才看完
實在很痛阿...
這樣爆裂的一部電影
感覺上比我看old boy的時候還要痛苦
然後還是驚嘆於他構圖及說故事的能力
還有那非常適切的幽默
女主角在求饒時說自己隸屬某個恐怖組織
原來是真的
最後
那平凡又冷靜的恐怖組織要殺死宋康昊時
也太帥氣了
還拿把刀插進宋康昊胸口以貼上告示
然後宋康昊根本快痛死
但又歪著頭很想看看清楚到底是寫些什麼

看完"復仇"
好像印證了台灣鄉土劇裡的冤冤相報何時了
不過"復仇"應該是復仇三部曲最慘烈的
個個都沒好下場
然後又無奈的很
一個事件串起了因果論
宋康昊在要殺死男主角申河均時
還無奈的說:
"我知道你是個好人,但你知道...為什麼我一定要殺你嗎?明白嗎?"
背負著失去唯一的女兒的痛楚
即使還有些許人性
但理智已不復存

*我要同情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