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片的時候
大家是一個小圈圈
總為著差不多的事情快樂
或是不開心
某些看起來很稚氣的行為
我們卻因此而開心不已
很像在唸書時候一樣
圍繞著彼此打轉

這是內地的導演和台灣劇組首次的合作
很羨慕內地的劇組分工很細
不像台灣
有時候很像在打游擊
剛開始
大家都在磨合
試圖在有限的時間裡取得平衡
內地來的導演 攝影 攝助*2 共五人小組
霍導人很好但是對造型有很多想法
讓人常手足無措
攝影師孫明熱愛攝影的相關設備
對於影像會做很多不同的嘗試
攝助彭宏很像菁桐小店裡的傳奇人物
常常拿著跟焦器跑來跑去的
攝助阿李哥手持很穩
人也很溫和
聽說對電影也很有想法

他們有著一種奇妙的節奏

我們也都相處融洽


我們還是有了共同的夢靨
首先是帶密度-(詳情請看"魔幻時刻"一片)
數不清有多少的鏡頭需要帶密度
搶光搶昏頭了說

再來是猜火車-
主場景外的小火車來去不停
所以有許多個鏡頭帶密度同時也帶火車經過的關係
導演組們總精心計算著火車來往的時間
從火車關門到發車
慢一秒都不行

最後是細雨天-
我真心的討厭起下雨天
偏偏有只是細雨
不足以影響拍攝
最後上至導演
下至工作人員
大家都人腳一雙雨鞋
潮濕的狀態也引發了食慾
炸雞排和香腸成大家的最愛
小城的經濟繁榮全都寄託在劇組身上了

我們共同奮鬥了40天
然後假裝殺青過一次
放了兩次天燈
有人被稱為第一組而失去名字
有人造成台灣國語的風潮(羽農衣你有嗎?)
"今天你滿了嗎?"
是劇組間的共通語言
副導整天逢人就問"今天你滿了嗎?"
所是夥同一群人不停的竊笑

我不知道"台北飄雪"會成為什麼樣的電影
我開始不在意這些了
表面上看來
或許只是導演的另一部作品而已
但在拍攝的期間
卻成就了我們這段人生的吉光片羽
我試圖認真的經過每一個人
也許懷疑起信任的樣子

可是
可是
我還是想拍電影的

*台北飄雪劇組專業用語

修燈-休葛蘭
保利龍板-米波羅
check帶子-切格瓦拉
moniter-莫妮卡
STEADICAM-史坦利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