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有時候也想不通
自己對於電影的熱愛到底是從何而來
不知道是否在童年時就受到影響
那時候的老爸就有著影像手工業的夢想...
 
我覺得人應該只分成三種
一種是現實人
從不會思考夢想然後可以直線前進的人
另一種是遊走在現實與夢想中的人
不停的思考夢想然後被現實打倒
跌跌撞撞往前行的人
而我的老爸是第三種-夢想人
就是那種滿腹熱情
很難被現實或旁人冷言冷語所擊倒的那種
雖然他所謂的夢想變動率很大...
 
直到七歲後
爸媽才把小孩們接上台北同住
在這之前都由爺爺奶奶照顧著
爸媽的身影也在七歲之後的才鮮明起來
 
我的老爸個子不高約165微胖
有著棕黃色的皮膚
他的脾氣跟著他之後所皈依的宗教
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然後我的母親總想試探他的極限...
 
因為老爸夢想的變動與便利
我們搬過幾次家
印象中位於復興南路的家
是住得最久的地方
 
那時候一家五口全睡在唯一的房間裡
而客廳被分成兩個部分
1/3客廳用餐區及2/3老爸工作區
 
老爸這時候夢想的重心是 兒童的英語教學錄影帶
一天到晚東湊西湊剪輯著不知名的資料帶
有時候我們小孩子也會要幫忙顧機器
注意著側錄的時間
或是幫錄影帶貼標籤 包裝之類的
當然說是夢想
所以原創的部分還是有的
但詳細內容不可考
只隱約記得弟弟也曾在影片裡擔任過
唱著美語兒歌 手拿著字卡的小孩
我還曾因此小小羨慕過
 
那時候成堆的錄影帶蔓延在老爸工作區前中後
然後又一直蔓延到通往廚房的走廊
我其實對那些錄影帶印象不是太好
因為成堆的錄影帶
打掃不易
常常有不知名的昆蟲出現
或是發了霉的錄影帶們只好被丟棄
就曾經發生過大規模的丟棄錄影帶的行動
是非常非常累人的
現在想來應該是小size的錄影帶已被淘汰
所以只好全面性的丟棄他們吧
 
後來因為奶奶生病
身為長子的老爸
決定舉家搬回南部
這時候老爸決定放棄兒童教學錄影帶的夢想
(當然新的夢想已在老爸心中蘊育...)
所以我們搬了一整天才把上百捲錄影帶全部丟棄
 
七歲到十三歲的歲月
都是依附在錄影帶堆中度過的
在那間小小的公寓裡
老爸靠錄影帶養活一家
現在想起來怎麼都幸福
一家人能完整的在一起
該是怎麼樣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m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